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特色書店:【雅痞講師-何濟民】

【雅痞講師-何濟民】

從高中開始累積到現在已經寫下了230多項人生夢想
我的夢想造就我愛玩、什麼都想做、什麼都想嚐試的個性
通過海軍陸戰隊兩棲蛙人特訓
在斐濟國際換日線下迎接千禧年
在威尼斯載著面具參加嘉年華
在希臘救過一個人
在死海旁露營,全裸的躺在星夜下,看著新月從對面的約旦山升起
在耶路撒冷被四把步槍頂著頭
在摩西拿到十誡的西奈山頂看日出
躺在金字塔裡的法老靈柩
登上非洲第一高峰-吉利馬札羅
紮營在世上最大的火山口邊,驚嘆著山嵐飄過二十公里寬的火山口
在東京趕上311世紀大地震
在關島裸游
在日、月全蝕下震撼天也之奇
在九寨溝的一顆樹下痛哭二個小時,感恩我所擁有的一切
完成數十場的馬拉松和鐵人三項
在Varanasi體驗生死
在西澳跟18公尺長的鯨鯊一起游泳
在奇旺躺在一頭象的肚皮上,狂笑不止…
在細雨中佛陀開悟的菩提樹下打坐
在佛陀初次傳法地質疑佛陀而體會無真理
在聖母峰基地營倒立...

旅行是我夢想中重要的成份
每次旅途中的感動、驚奇、愚蠢、偏見、反省、懷疑…
一層一層堆疊出心境上的轉變
不斷內化旅途中好的和不好的經驗,使我一再一再的改變
旅行避無可避的提供我探索和犯錯的機會
而人生就是須要有段時間去摸索、去犯錯、去繞路去卡在某個地方
去盡我們的可能去犯錯,而不是急著去做決定
去了解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真理
去了解這世上沒有不變的永遠
當我犯的錯夠多
我了悟到
原來
這一切的過程
都是行進在一條明知永遠達不到終點的路上
卻還是一直在中途遠行的我,去遇上並認識每一個可能存在的自己
當最後再有人問起“你是誰”?
到時
我不用猜
我自然會知道

何濟民在雅痞:(請點選超連結)

2014/10/28【機長登山客的東非之旅  登頂。吉力馬札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