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特色書店:2014/10/14【陳俊霖導演--曼哈頓】


【與導演一起喝咖啡聊電影:陳俊霖導演--曼哈頓】  

10/14(二) 

19:30

主講者:陳俊霖導演

[曼哈頓劇情簡介]
在影片的開場,深愛紐約幾近瘋狂的伍迪艾倫以他那招牌神經質口氣,
一再修飾自己口中的紐約定義,
並宣稱無論在什麼季節,紐約只應該存在黑與白兩種顏色,
隨著蓋希文(George Gershwin)的音樂節奏跳動。
很顯然地,伍迪艾倫是把銀幕當成信紙,將《曼哈頓》拍成一頁寫給紐約的情書。

故事的主人翁是四十二歲的知名電視台編劇Isaac,
他的妻子Jill為了另一個女人與他離婚,而他則開始與十七歲的高校嫩妹Tracey交往。
某日Isaac認識了一名新聞記者Mary,兩人從針鋒相對逐漸演變成天雷地火,
可惜Mary卻是Isaac的好友Yale的秘密情婦……
一群紐約客看似不斷為自己製造一些真實而不必要的神經質困擾,
其實是以此逃避面對更棘手、更麻煩的大問題。
伍迪艾倫以本片正式邁入成熟圓滿的高峰期,
片中人性思考層面相較以往作品更顯平和寬容,風格調度上也更為揮灑自若。

《曼哈頓》如今已然成為一種品牌,一種生活態度,一種個人美學。
事實上,本片可視為伍迪艾倫「格式化」美國電影中的紐約印象,
予以重新定義的指標性作品。
例如影集《六人行》中那位性格龜毛嘮叨又與女學生談過戀愛的男主角羅斯,
就與Isaac同樣有一個同性戀前妻;
又例如《慾望城市》的女主角凱莉老是在新舊愛人間舉棋不定,
也與戴安.基頓飾演的Mary在性格上有不少相似之處。
至於飾演Tracey的瑪莉.海明威則以羅麗塔式嗓音及充滿層次感的複雜詮釋,
成功奠定伍迪艾倫往後作品裡辨識度極高的「純真金髮妹」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伍迪艾倫除了在片中透過Isaac之口,
公開宣稱柏格曼是當下影壇唯一的天才;個人私生活與片中兩性關係的相互辯證,
也與柏格曼透過創作反射、修正、彌補私人情感態度的作風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曼哈頓海報

曼哈頓劇照


曼哈頓劇照

主講者:陳俊霖導演

「一頁台北」導演陳俊霖 再次獲國際影展認同
已經拍兩部片的他,深獲國際影展的好評,現在的陳俊霖,
已經不再是為票房為競爭為得獎而拍戲 ”現在我發現說,只要自己一直確定說,
比上一部電影還好看就夠了,你想太多反而會卡住。” 
34歲的陳俊霖在東岸出生,灣區長大,跟隨父親的腳步,
選擇柏克來加大建築系就讀,畢業後從事軟體設計工作, 
但最後還是回到他的最愛電影,而家人給了他十年的時間去發展,
他也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
”(那時)我真的太年輕, 不夠成熟,我覺得對我蠻好,
因為我自己要想清楚,所以我年輕時候去唸別的東西,
但是我是到20幾歲發現,我還是很想拍電影,
所以我覺得那個過程也很好,是我到一個年紀,我是很確定我想做這件事情才去做。
” 台灣導演陳駿霖帶着他的新片「明天記得愛上我」,參加洛杉磯亞太電影節,
日後還會在灣區的戲院放映,陳俊霖說很高興能在灣區播放,有回家的感覺。

導演陳俊霖 一頁台北

導演陳俊霖 明天記得愛上我 



低消 Drink or Food +50元就可以參加喔~

如果想要更了解這場「與導演一起喝咖啡聊電影:陳俊霖--曼哈頓」的內容
請加入社團: 雅痞~電影城市的小旅行

歡迎來電或網路預約~TEL 02-27846219
報名網址:http://goo.gl/mx7Cua

粉絲專頁:

(特色書店 藝文書店 咖啡書店 獨立書店)






0 意見:

張貼留言